close

 


                l_sran01


           


 


 


               跟媽媽住一起也將近15年了


 


 


               平時白天就是上班      晚上回家     除了用餐      媽媽幾乎都是窩在自己的房間看電視


               而我則是自個兒一個人做自己的事      要不也是獨自一人在客廳看電視


               跟媽媽也不是說一直互動       跟獨居其實也沒兩樣


 


 


 


                    


                     


 


 


 


               但這兩星期媽媽因身體不適住院       除了假日去醫院陪她


               其他日子    則是下了班就是去上瑜珈課要不就是去運動      回了家       也只有狗兒子陪伴


 


 


               這才發覺        我如此想媽媽        原來媽媽不在家         會有這麼大的失落感


 


             


 


                               


 


 


               女兒忙著上課     打工    可說甚少回家     就是回來     也像沾醬油一般    沖沖忙忙又回宿舍


 


 


               那種孤單      就更加令人無助           或許是生病後          變的比較軟弱吧


 


 


                              


 


 


               一直以為         媽媽年紀大了       也不能明白我的心事       我的煩惱


 


 


               有啥事      也不太跟他說         對於媽媽的存在         就只是媽媽而已


 


 


               這些天      媽媽不在家     到了夜晚      屋子冷清清       身體又有些微恙      心裡頭有些不安


 


 


               才發覺


 


 


               媽媽對我如此重要       雖然他不能聽我說心事         不能為我分憂


 


 


               但原來       她的存在         就算她是窩在房間         我在客廳       兩人各處一角


               對我就是一個安定劑


        


 


                          line12


 


 


               從來沒發覺        媽媽不在家         我是如此感到孤單        


 


               或者這就是一種相互依賴吧


 


 


 


                                


 


 


 


               晚上翹課         看媽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