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幾天又要追蹤了 聽了很多同學不同的說法 有些人做的很仔細 有些人做的很陽春 或許每家醫院都有自己的一套 自己的考量吧 我的醫院---和信 除了年度大檢 其他每3個月的追蹤 什麼都沒做 就只是問問診 觸觸診 是我狀況良好 足以讓老大放心 還是根本沒空裡妳


 


查了一下乳癌術後追蹤一覽表


 


檢查項目                                           檢查時間


 


身體檢查                                            前2年每3個月1次  第3年為每6個月1次  5年後每年1次


生化血液檢查                                      前2年每3個月1次  第3年為每6個月1次  5年後每年1次


胸部X光攝影                                        前2年每3個月1次  第3年為每6個月1次  5年後每年1次


乳癌腫瘤指標                                       前2年每3個月1次  第3年為每6個月1次  5年後每年1次


肝臟超音波                                          前2年每3個月1次  第3年為每6個月1次  5年後每年1次


骨骼核子醫學掃描                                原則上每年一次 (是需要而定)


乳房超音波                                          原則上每年一次 (是需要而定)


乳房X光攝影                                        原則上每年一次 (是需要而定)


 


see@@


 


我97/12開刀  98/12做1次總體檢(除了骨掃) 可接受


再來是3個月後 第2次追蹤 原本以為會排個基本的生化血液檢查什麼的  結果一出診間 小白卻只叫我去結帳 當時傻眼 問 不需抽血嗎


小白:不需要


那何時需要


小白:一年一次就好


我咧..........我雖然年紀是大了點 不過在癌症這塊 還是屬於新生鮭魚 而非老鮭魚啊 第1次沒經驗 就這樣給老大落跑了


 


下個月要再做第3次追蹤了 這次我決定跟老大好好談談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對褚老大就是有股莫名的恐懼   但為了我自己的身體 這可攸關 復發 轉移 生死 問題 就算別人認為我窮緊張也好 神經兮兮也罷 這次我就是決定一定要跟老大要求該有的檢查 可能不會成功 但至少也可聽聽老大作如何解釋 或許到時就像Benny說的 再找個備胎醫院吧


 


究竟什麼作法才是正確的 才不是所謂的過度檢查


 


身為病人的我們 又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 自己的生命安全


 


各家醫院做法不一


 


真的能夠完全放心交給老大嗎


 


我下星期就要去談判了 但願能夠得到滿意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