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次追蹤 OK?  不OK? 未知


 


這次追蹤 原本抱著很大的決心跟老大討價還價 好好協商協商 果然褚老大是我的魔咒 不管他說甚麼 對對對 好有道理喔 出了診間 一片空白


 


仔細回想一下 好像是這樣吧


 


老大一進診間 跟我打完招呼 看了看電腦 就問我 有沒甚麼不舒服啊 趕緊搖頭 沒有 趁這時出其不意偷偷的把那一本"乳癌術後追蹤一覽表"嚕到老大面前 問他 我是否需要按表操課


 


老大:看了看 點點頭 嗯........不需要


為什麼 (那幹嘛點頭)


老大:首先你的腫瘤指數 在腫瘤未取出 開刀前 就顯示為正常 所以腫瘤指數對你來說 意義不大  至於其他 原則上 還是維持1年1次 每3個月檢查1次 你還要不要過日子


?????????????不懂


老大:做完檢查 要等1-2個星期才看報告 那這段時間 你是不是一顆心懸著 又要提心吊膽


嗯........沒錯


老大:好不容易報告出來了 沒事 心理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3個月又到了 又要檢查了 你又要剉咧等 日子好過嗎


ㄝ.................有道理 可是好像哪裡 怪怪的


那骨頭掃描呢


老大:看情形 原則上也是 1年1次


可是我上次12月追蹤時 剛好滿1年 放射科老大沒幫我做骨掃ㄝ


老大:好吧 那就排一下骨掃好了


就這樣給我坳了一次骨掃   但就像老大說的 已經開始擔心了 真怕掃出個甚麼東西 真矛盾


對了 還有 和信的作法是 乳房超音波 乳房攝影 每半年輪流交替作 所以這次還要加做一個超音波 大致上還算滿意


老大:不要胡思亂想 要謹慎 而神經大條的過日子


????????????????又不懂


老大:就是謹慎的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 但不要神經兮兮的擔心這擔心那 日子才會快樂 所以每3個月的追蹤 雖然沒做甚麼檢查 但當我問你 有哪裡不舒服時 這句話很重要 不管有任何不舒服 或是身體有不一樣的變化 即使是小細節 也要告訴我 我再評估需不需要改變追蹤方式



 


拿藥時 遇到開刀時來看望我的志工"大中" 問了她的經驗 她跟我說了好多 基本上也是跟老大有些雷同


 


就這樣 我選擇跟老大配合 相信老大 否則抗癌這條路還很漫長 如果懷著對醫院的不信任 那這條路如何走下去


 


追蹤期 怕復發 怕轉移   復發轉移了 怕用到沒藥可使用 這大概是我們的宿命吧


 


那就趕緊把握現在沒事的身體 有得玩就玩 有得吃就吃吧


 


反正 從罹癌的那一刻起 一切就已經註定了  多操心 也於事無補


 


那就放自己一馬 好好的過日子吧


 


唉 無奈 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