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女兒在高中時期的一篇作文 找了好久 好久 好久.......... 才找到 文中透露著對爸爸深深的  無奈的思念 我好喜歡 每看一次 就落淚一次  把它放在格子裡 我想永久保有它


 


「對你的思念,是一天又一天,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對爸爸的思念,好幾年了,從未斷過……這首「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是爸爸被宣告不治時,護理站內正在播放著的歌曲,這是巧合嗎還是爸爸臨走前給媽媽最後的告別?當時一歲的我,什麼都不懂……
   
每每唱出這首歌,我的腦中就不段閃過一些畫面:媽媽當時在醫院:天天守在床邊以淚洗面、爸爸走時,她抱著我哭得傷心欲絕、她那瘦弱的身影,牽著我的小手,堅強地一步步站起來;這些畫面,都是在這首歌裡頭找到的,它帶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一段我沒有印象,但內心卻能深刻體會的過去。
   
「親愛的你,我好想再見你一面」,是啊!寫得多麼貼切,爸爸在我腦中的形象,全是靠照片拼湊出來的,即使我如此想念他,仍舊記不起與他相處的回憶,一點也記不起來,他的聲音、他的味道、他的溫度、他的微笑,對我來說,全都是陌生的。「你怎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每當唱到這句時,眼淚就會默默的滑落臉龐,沒有哽咽,沒有激動,就只是那樣無聲的落下,你是如此殘忍,在我心中霸佔了最重要的位子,卻不留下一點印象。若你問我這一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我想就是忘記你的一切,但卻清楚的記著你……
   
曾經我以為對於陌生的你,我不會有太多想念;對於提及你的逝去,我不會有太多感傷,但我錯了,這首歌從第一次聽,就深深刻在我腦海裡面,想忘也忘不掉,就如同我對你的思念是無止盡的。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啊!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