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什麼   也許是因為天氣熱   所以懶洋洋的   提不起勁   不想動        困了啦


 


近半個月來 接了一個新客戶 專替他打押匯文件 一來就是10多筆 打的昏天地暗 睽違已久的加班 又再度出現 且在未生病前 2年多前吧 因為右肩頰骨疼痛 整隻右腿麻麻的 西醫說是因為打電腦姿勢不正確導致的 後來反而因罹癌後 就不藥而癒 沒想到最近又犯了 不知是否跟整天坐在電腦前打單有關係 可是都已經換電腦桌了啊 救命啊 腳好麻


 


更慘的是 因為腳踏車密碼鎖生鏽了 以至於 因為用力轉動 導致整個大拇指疼痛 中醫說 是板機手 這是什麼鬼啊 針灸了3次 也不見好轉 不針啦 只是最近真的影響了日常生活 開門也會痛 拿牙刷也會痛 凡是要用到大拇哥的都會痛........小狗旺旺qq表情


 


 


 



 


 


 


 


 8/14 去上了一堂----安寧療護傳愛種子初階培訓班  其實課堂上大部分都是在推廣安寧療護的必要性 告訴我們 助人的工作 強調的不是專業 而是同理心 是感同身受 是陪伴 是傾聽


 


倒是 "單國璽樞機主教" 的出現 真的很令人震撼 88歲了 還是看起來生龍活虎 其實樞機身上還有著因吃標靶副作用的不適 可卻不見他露出不適的表情 我在想 當初醫生說他只剩3-4個月的生命了 可是如今已4個年頭過去了 他依然健在 憑藉的是什麼 當時的樞機84歲 獲准退休 正想隨心所欲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卻被診斷罹患末期癌症 當時樞機問上帝 他都已經是個老廢物了 為何還受如此磨難 他聽到上帝說:我就喜歡廢物利用  於是 當下 樞機決定要好好利用剩下的日子 作有助於世人的事 他要把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 他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 做生命告別式 可沒想到這生命告別式 一作就是4年 這或許就像樞機說的 心中有愛就可以征服一切邪惡的力量 可以征服對生老病死的無奈 哀傷 恐懼和絕望


 


我問自己 那麼我呢 如今我受病痛磨難 是否上天也要給我任務 我心中充滿了對家人的愛 可是並沒有因此征服恐懼 反而因為這份愛 使我更害怕死亡 是否因為我的愛是小愛 所以不足以克服一切


 


會場上大夥跟樞機約定了 明年還要再相見    樞機笑著說 只要天父還要利用他這個老廢物 不把他召回  一定來跟大家相見 會的 樞機 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最精采的是"趙可式博士"的演說 至於如何精彩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我只知道 場中 我落淚了幾次 還有博士說的 為何每次我們遇到不好的事 就會問 Why me ?  遇到好的事 就不問Why me?  認為是應該的 是理所當然的 既然上帝(上天)可以給我們生命 當然也可以給我們苦痛 所以不要再問 Why me ?  遇到了 就坦然去面對 就認真去思考 我要如何讓生命無憾 讓生命更精采 最後走的漂亮 走的安心 與其怨天怨地怨人 不如謝天謝地謝人 這看起來簡單的一句話 要做到何其難


 


 


 



 


 


 


 


我的結業證書~~~~~~~


 




 


 


買了一本好棒的冊子   裡面可以記錄好多關於  你想說的話   你想感謝的人    你想交代的事   你的財產記錄 還有你的叮嚀    好多好多.................... 




 


 


我最喜歡最後一頁的這段話~~~~~~~~~~~




 


 


 


                    


 


 


 


 


落實安寧療護的重要性-----四贏


 


病人贏----平安 尊嚴 善終


家屬贏----無憾無悔恨


醫療人員贏----合乎倫理


國家贏----資源用在更合適之處


 


末期搶救-----四輸


 


病人輸----受盡折磨


家屬輸----無盡悔恨


醫療人員輸----違背倫理


國家輸----浪費寶貴醫療資源----這就是之前引起很大爭議的一句話 其實大家都知道 這句話很真切


                                              只不過因為倫理 因為愛的關係 所以認為說得太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