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了,好快,猶記得剛被宣判罹癌時的絕望,流不完的眼淚,一晃眼兩個年頭就在戰戰兢兢下過去了。


 


兩年前,2008/12月,毫無預警之下,被宣判死刑,在當下我認為是死刑,腦袋一片空白,閃過的畫面是 我即將死亡,女兒無助哭泣的身影,老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碎,狗寶貝茫然的不知媽媽怎麼不見了


 


從此,開始了黑暗的日子,每當家人散去,夜深人靜,就躲在被子裡偷哭,哪兒也不想去,什麼人也不想見,甚至拒絕所有想來看望的親友,把自己關在一個自怨自艾的象牙塔裡,以為這樣,老天爺就會憐憫我,讓時間倒轉


 


一直到大嫂拿回一本台中開懷協會無盡的愛-----10位乳癌病友生命記實,封底的一段話不要怕 立刻拿起電話 我們在等候妳,我真的拿起了電話打過去,一聽到對方的聲音,我哭了,我告訴她,我好怕,我真的好怕


 


自此,我開始搜尋所有跟乳癌有關的社團、協會,積極、瘋狂的找尋同病相憐的故事,只要心裡有一絲不安,我就打電話過去,尋求安慰,有課程我就去上,因為我知道,我想要不害怕,我就不能孤軍奮戰,一定要走入團體,因為不論是情感上或知識上的資源都是無限的,想到有人陪伴與支持,心就安定了,後來更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一個 "抗癌同學會" 的家族,我選擇加入了,剛開始我只選擇已經度過幾年以上同學的格子瀏覽,寄望在裡面找到希望,而後更在其中發現那些所謂抗癌勇士、還有明明罹癌,卻能笑開懷、生活豐富的同學,原來他們都勇敢、樂觀的面對癌症,這讓我意識到,我想要有活命的機會,我想要脫離黑暗,唯有認真、樂觀的接受罹癌這件事,到後來的到處串門子,漸漸的我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得癌症,有這麼多人比我更慘,比我更害怕,慢慢的覺得癌症還是很可怕,但在抗癌這條路上,卻一點也不孤單,我不再封閉自己,我跟同學互相打氣,互相交流心得,在格子裡,我想哭就哭,想說害怕就說害怕,不用再隱藏自己的情緒,在格子裡找到了好多鼓勵,甚至希望如今的我,已經可以坦然面對癌症,雖然我還是很怕它,但我不再是躲在陰暗角落的黑影,我開始有了笑容,開始有了目標,有了抗癌的動力,就像陽光大姐說的:我也只能接受它不是接受癌細胞是接受我罹癌這個事實跟它做朋友那是不可能的我要對抗它這輩子我要想盡辦法踢開它不讓它靠近我我想告訴每個我知道罹癌的人,或者是家人,過程就是這樣你们看到的這些不像癌症病人的人他们不是不害怕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情況只是他们都找道自己的方向自己的方法


 


有人問我,為何同學會裡到處可以看到我的身影,因為這就是我選擇走出陰暗的方式,這就是幫助我踏出低潮的方法,不把自己孤立


 


我現在還是一樣,會害怕復發,會害怕轉移,會緊張看報告,所以我斤斤計較老大對我的追蹤方式,但我不再是愚昧的害怕,而是積極尋求答案,這條路我希望能一直走下去,但我不要走的灰暗


 


當有一天,若我不幸再度面臨癌細胞的侵襲,我不保證我會不會再陷入黑暗、低潮,但至少目前,我可以說 我已經走過低潮,我是健康快樂的


 


 


 


 


 


 


 


         


 


 


 


 


 


 


 


 


看報告囉


 


11/25 做兩年度大追蹤 12/9 看報告 好緊張喔 不是都說 開刀兩年內是復發高峰期嗎 我果然逃不出這個魔咒 tubao-tense.gif大約從兩個月前就開始發瘋了 成天胡思亂想 胡言亂語 也多虧同學們容忍我 "起笑" tubao-奸笑.gif


 


 


 


 


老大: 很好 今天看報告


 


兩手一攤 等等 我深呼吸一下 ….. 看吧Tubao_4thDot.gif


 


老大:別緊張 都兩年了 還緊張


 


就是因為兩年了 才緊張啊


 


老大:..................................... 很好啊 報告都很漂亮 胸部X光顯示肺部很乾淨 腹部超音波 也很正常 乳房攝影也沒不好東西 很好


 


那肝臟血管瘤呢 meetu-三線.gif


 


老大: 去年1.1cm 今年0.9cm 縮小了 不錯


 


真的嗎 好高興喔 那抽血報告呢


 


老大: 各項數據都很正常 好了 躺下去 做觸診


 


心裡OS:可是我還有問題ㄝ 沒關係 觸診完再問好了


 


老大:..........(摸的好仔細喔) 很好 很好 可以起來了


 


 


縱身起來 穿好衣服 一拉開門帘 哇咧 老大呢 跑掉了 我還有問題ㄝtubao_blue.gif


 


小白:什麼問題啦 問我啦


 


ㄚ就是啊 7月才剛做的骨掃顯示沒問題 那有沒可能短期內馬上又轉移 因為最近老是腰酸背痛的厲害


 


小白:不會啦 而且你的抽血項目ALK-P 顯示正常啊


 


ALK-P 是啥東東 meetu-疑問.gif 還好 我有做功課 Freda 有說


 


ALK-P就是鹼性磷酸酶 為體內的一種酵素 以肝 骨骼中含量最多 當上述細胞受傷時 鹼性磷酸酶即升高  當其值偏高時 有可能是肝膽方面出問題 或者是合併骨轉移


我好棒喔 我有記起來 Tubao_5th暗爽.gif


 


那腫瘤指數呢


 


小白:你的抽血檢查項目不會做這項 因為當初未開刀前 妳的腫瘤和癌指數就顯示正常 所以這兩項對你沒有意義 不做


 


還有還有 我婦科追蹤時 沒有每次做陰道超音波ㄝ 這樣怎知我內膜有沒有增厚


 


小白:陰道超音波不需每年做 內診就可 除非你有不正常出血 而且你今年3月做的時候內膜才0.4mm而已 沒必要每年作


 


還有 最近有一則新聞說推拿反而促使癌細胞擴散 那我們到底可不可以推拿按摩啊


 


小白:我不建議 倒不是因為癌細胞會擴散 而是如果力道拿捏不好 會容易造成患處水腫 如果是按摩沒開刀的那一邊倒是無所謂


 


所以 報導推拿會造成癌細胞擴散 只是指特定某些癌症 比如說骨肉癌 因此只要我們小心不傷害到患臂 還是可以推拿 按摩


 


小白 你好厲害喔 以後改口叫妳大白好了tubao_Q.gif


 


就這樣 平安度過兩個年頭clapN.gif


 


但願往後每次追蹤 都能歐趴


 


我會更努力Tubao_5th耍帥.gif


 


 


還有還有 看完報告想說找 wiwi 聚聚 確讓她破費 真是不好意思tubao_shy.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