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患乳癌   為了接續小命   所以服用泰莫西芬   但也因此陷入容易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每個月的生理期    原本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但對我們服用泰莫西芬   尤其又已進入更年期的人來說


 


 MC 就不只是 MC


 


 因為我必須懷疑


 


 .........只是單純性的生理期    還是因為內膜不正常增厚所引起


 


 


        pOaMO7h6gif


 


 


 化療後就停了的大姨媽   在月初突然來報到


 


 雖然心裡很篤定   認為不會有問題  (因為上個月才剛做過陰道超音波)


 


 可心裡還是充滿疑惑


 


 不是已經進入更年期了嗎   不是說屬於停經狀態嗎


 


 這個疑惑困擾了我一個多禮拜


 


 說害怕   並沒有     說不在乎    並不完全是


 


    卻影響了我的生活    我的心情


 


 悶了許久的日子    在昨天     終於決定    還是去找老大問詳細


 


 


      pOaMO7h6gif


 


 


感謝老娘提供資訊


 

































驗血項目



中文



參考標準值



檢驗原因



FSH 



濾泡成熟激素



濾泡期:3~12mIU/ml 



大於12mIU/mL 就是卵巢功能近衰竭, 數值越高, 卵巢功能越差



 



(卵巢功能檢查)



排卵期:6~25mIU/ml 



 



 



黃體期:2~12mIU/ml 



超過25, 已無懷孕可能



 



 



絕經期:19-100mIU/ml



 



Estradiol 



雌二醇



30-100pg/mL



成年女性在30-100pg/mL 就是正常 (非排卵期),  18 pg/ml 以下就是停經狀態的女性.


(數值愈底代表體內雌激素已被控制住)



 


 


我的檢驗結果:


 


FSH~~16mlU/ml (排卵期) 大於12mIU/mL 就是卵巢功能近衰竭   所以   到底是 


 


Estradiol~~10pg/ml (停經狀態)


 


老大說   雖然數據顯示我屬於停經狀態   但由於  FSH檢查出來雖說卵巢功能近衰竭   但還不至於過高  所以還是會有可能來MC    然後卵巢也發揮它的功能    MC它來了幾天    自己停了    所以    沒事 正常


 


好複雜喔    我實在還是     有聽妹油懂 


 


 


接著   是子宮內膜厚度


 


2010/3   厚度 0.4cm


2011/9   厚度 4.1cm


 


這就是我之所以下定決心來找老大問清楚的最大原因了


 


才一年多   居然增加了 將近4cm    這這這    也太危險了 吧


 


聽說     刮內膜很痛     聽說     厚度增加太過     就要小心病變 


 


 


 


      pOaMO7h6gif


 


 


 


每次看報告  我都秉持  只要老大說  正常   沒問題     我就不加多問    以免知道越多越煩


 


就這樣平安快樂過了快3年


 


這次     終於出問題了


 


原來


 


2010/3   厚度0.4cm 沒錯


2011/9    4.1 cm  小姐   大錯特錯  是4.1沒錯  但   是mm    不是cm     差很大  


 


老大說   依我的年紀   厚度在 6 mm  都屬合理可接受範圍內


 


 


這告訴我


 


過日子不要太戰戰兢兢


 


但 也不能神經這麼大條啦  


 


如果


 


我之前看報告   有搞清楚這些數據    或許今天就不用跑這一趟    也不用浪費150大洋


 


重要的是     也不用白白度過一個多禮拜低迷的日子了


 


 


 


 


 


      pOaMO7h6gif


 


 


 


 


 


最後老大交代


 


 


還是要注意MC情況


 


 


MC正常週期 最快21天     經期 6-10天  都屬可接受範圍


 


若不是 則要回醫院 進一步檢查


 


 


 


 


 


 


 


 


 


 


煩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