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很自以為是莫名奇妙,不負責的寫了篇「休耕」,真是莊孝維,其實誰理你,愛寫就寫,不寫,也沒人會有損失,只是關心我的朋友,對不起,讓你們誤會,擔心了,只是對自己有些存疑,想重整自己的腳步。


 


如今,我還是沒找到方向。


 


開始對自己的存在懷疑,對自己的生活懷疑,對自己的態度懷疑,因為罹癌所以開了部落格,回頭看看開格初期紀錄的一些心情雜記,盡是充滿灰暗、充滿擔憂、害怕、不捨,將近兩年了,除了不再看見那些滿是灰暗的文辭外,我找不出我的格子有何可看之處,當初之所以加入這個同學會,就是因為對癌的無知,對癌的恐懼,想在這裡找到方向,找到安慰,找到借鏡,果真也都從各個同學家找到幫助了,反觀自己呢,我的格子除了一些瑣碎的生活雜事,無聊的心情,我找不到能提供同學什麼參考,什麼借鏡,什麼有用的資訊,來我家的同學能得到什麼,全是無聊至極的裝瘋賣傻,自以為是的幽默,我不禁遲疑,我還要繼續嗎。


 


8月中上了一堂安寧療護的課程,之所以去,是想說或許對死亡更了解,就比較不害怕死亡,可是回來後反而心情更沈重,更挫折,常常告訴別人,我不怕死,死有何懼,不過就是沒了呼吸,反而還可能有機會跟逝去的家人再相聚,有何不好。怕的是,不捨女兒,不捨狗兒子的那份牽掛,可是我真的不怕死嗎,上完課後,所有先生臨終前的種種畫面,又全都浮了上來,那種無奈,那樣的哀號,那樣的不能自己,脆弱的生命裡,除了嗎啡還是嗎啡,整天昏迷不醒,沒有意識,好不容易清醒片刻,只因藥效退了,痛醒了,還來不及多說兩句話,拜嗎啡所賜,又陷入昏迷。我彷彿已看到自己的未來。罹病自今快兩年了,復發,轉移的恐懼,從未在心底消失ㄧ滴滴,我在想,如果哪天真的不幸癌細胞又竄起,我還有勇氣面對嗎,我還能夠堅挺的再次接受化療的摧殘嗎。我始終逃不過數據的迷失,第3期,多可怕的一個數字,我無法想像,當我逝去時,獨留女兒無助的光景。我想我的癌症沒有復發,但我的心病復發了。


 


我想我需要重頭再教育


 


 


昨天讓自己放空了一天 也一夜失眠 真想把剩餘的安眠藥全吃下去 別緊張 也只剩5顆而已 索性讓自己跟心靈對談一晚 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再次振作


 


也許沒人需要我 但我知道女兒還沒準備好 她需要我 這已足夠我勇敢再站起來 這個部落格就當是為了女兒而繼續存在吧


 


 


 


一篇不知所云 毫無章法的心情整理 倘若你覺得我還能有些用處 謝謝你 留下隻字片語 若你認為 我只是無病呻吟 鬼迷心竅 也謝謝你 至少你曾進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