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小葵剛因結石開完刀

聽聞    結石是會再復發的

為了不讓我的寶貝再受苦

預防狗狗結石復發

變成了我如今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要預防敵人再入侵當然就得全面了解敵人

 

結石分成2

一種是草酸鈣結石(1)另一種是磷酸銨鎂結石

我的寶貝在醫師檢驗下是屬於草酸鈣結石

要預防結石復發說簡單其實也不難??

就是 …………………..!!

……………..這才難吧

要騙臭小子多喝水可沒那麼容易啊 

我會加油!!

再來就是飲食方面要測底改變 (2)

首先當然就是主食飼料囉

從此刻開始就只能吃結石專用處方飼料了

目前醫生建議吃皇家” LP18(註3)

其實我比較屬意希爾斯

但醫生說草酸鈣結石還是吃 LP18

 

其次就是零食囉

其實我不是個及格的馬麻

我還是有餵小葵人的食物 

醫生說從現在開始最好全面禁止 

因為你不知道甚麼食物含有草酸鈣

尤其是水果

避免誤食….還是全面禁餵吧

 

為了寶貝的健康

為了寶貝的生命著想

我絕對會做到的

可是………………

最難控制的是媽媽

媽媽真的真的……………..非常固執 

別人說的話她只選擇想聽的

其它……………….

雖然我已經把往後若再亂餵小葵食物

很有可能害他提前結束生命的嚴重性再三囑咐了

……………….媽媽能聽進去多少呢

偏偏   小葵一天下來跟她相處的時間又比我長

看來    我只能祈求上天幫忙    更保佑小葵了 

 

 

 

 1:

 草酸鈣結石

      它可區分為單水草酸鈣與雙水草酸鈣X光攝影下通常為多結石影像

 結石形狀不一引起草酸鈣結石的原因不是因為細卷感染

 但是結石的存在會影響膀胱的免疫系統造成二次性的細菌感染

 母犬比公犬更容易受到感染

 近年來的統計結果發生草酸鈣結石佔所有結石的比例約為41%

 公犬發生的比率約70%高於母犬的30%

 而且特定品種更容易發生草酸鈣結石

 如西施博美拉薩雪納瑞約克夏比熊貴賓吉娃娃等小型犬

 排尿量較少的犬隻也容易發生草酸鈣結石

      尿液中含有高鈣或高草酸濃度的狗容易產生草酸鈣結石

 引起高鈣尿的原因為:

 1.鈣的吸收增加   2.腎臟排除鈣離子   3.骨骼釋出鈣離子

 而高草酸尿通常是因為飲食中的養分藉由肝臟代謝後產生草酸根

 經由腎臟過濾後釋放至尿液中

  一般會發生結石的狗狗都是貪吃或飲食偏差

 但雪納瑞則不同是天生体質問題

 雪納瑞是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發生率第一名的犬種   

 

 2

 飲食

 簡單來說狗狗結石是分鹼性結石和酸性結石的

 鹼性結石多是食肉一族以後不可以再吃油膩食物了

 酸性結石大多是草酸鈣結石草酸的來源就是青菜水果

 所以是不可再吃青菜水果了

 (原來   一直以來我都給小葵吃水果   是害了牠) 

鹼性結石多可以藥物或處方飼料酸化而分解排除

酸性結石沒有處方飼料可分解就一定要手術取出了

日常生活則應該注意
1 狗狗要多喝水最好有喝到60ccx體重例如狗狗3公斤最好喝到180cc 常常帶他出去尿尿不要憋尿
2. 狗跟人不一樣是不需要吃青菜水果的其實青菜水果就是草酸所以請不要再吃了
3. 罐頭都是油脂食物不論如何都不建議吃的不要忘記老狗還會有腎臟肝臟問題喔
4. 狗狗若吃處方又還吃肉吃菜就完全失去處方的意義最好堅持不要心疼

 

萬不得已一點水煮雞胸肉伴飼料 

其實只要不太離譜多喝水不憋尿比食物還重要 

 

註3

[  LP18 ]法國皇家犬用 處方泌尿道

改善下泌尿道系統的疾病
促使磷酸銨鎂結石或是結晶的溶解並預防產生新的結石
預防草酸鈣的累積

 

◎溶解磷酸銨鎂結石
通過特殊的配方,可以有效的溶解磷酸銨鎂結石。

◎增加尿液量
尿液量增加可以避免兩種主要的結石形成:磷酸銨鎂結石和草酸鈣結石。

◎使尿液酸化
尿液酸化可以抑制磷酸銨鎂結晶的累積和膀胱結石的形成,也可以限制細菌的生長。

◎低含鎂量
由於鎂能促進磷酸銨鎂結石的形成,法國皇家泌尿道處方飼料中的鎂含量很低。

產地: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