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女兒談到了生死,我告訴她,她可能沒機會看到我變老的樣子,女兒嚇了一跳,問我是醫生說的嗎,我說不是,醫生也不知道我能活多久,我只是要妳有心理準備,媽媽不是要嚇唬妳,只是經驗談,當初爸爸生病時,原以為當有一天他走時,我一定會崩潰,一直到照顧了他4個多月,看著他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認知他的離開是遲早的事,已有心理準備,也或許是因為還有妳這個寶貝的緣故,所以當爸爸真正離開我們那一刻,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的脆弱,所以媽媽要妳有心理準備是很重要的,並不是說我已經沒希望了,只是不要妳當有那麼一天提早來臨時,妳會不知所措,所以寶貝妳要堅強要學會獨立,這樣媽媽才能心無牽掛的一心跟病魔抗戰,而且我相信為了妳,為了媽媽自己,為了小葵,我一定會打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