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9日電)「不能倒下,小孩不能沒有媽媽!」就是這股堅強的信念,讓自嘲「百病纏身」的彩虹之友會副會長鄭寶珠,成功抗癌兩次,她積極樂觀,感動也鼓勵無數的患者及家屬。



鄭寶珠70歲,外表看不出這個年紀。家住新竹,擔任志工數十年,常常搭車到長庚醫院等處鼓勵其他病友。



鄭寶珠自嘲地說,自己可說是「百病纏身」,但樂觀的個性,外表看起來仍精神奕奕。鄭寶珠指出,很多人需要她的鼓勵,自己不能有病容出現,一定要精神飽滿。



鄭寶珠30歲時胃出血就醫,38歲盲腸開刀。沒想到病癒後,43歲又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抗癌8年,51歲又檢查出乳癌末期,醫生說活不過6個月。但活到現在70歲,近20年的時間,鄭寶珠用積極樂觀,認真過每一天的態度來幫助別人。



鄭寶珠說,老天已經很仁慈了,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就是對家人的不捨。由於當時患病時小孩還小,不能讓小孩沒有媽媽,因此,勇敢對抗病魔,也不自怨自艾,反而是走向人群,擔任快樂的志工。


雖然我的女兒已經長大,但我知道我仍是她的依靠,她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也不能倒下,心情偶而難免會擔憂,會低落,但只允許自己難過一下下,哭一下下,很快的就要面對現實,不管往後我還會面臨什麼樣的考驗,我都要勇敢以對,堅持下去,我要向寶珠ㄚ嬤學習,不在自怨自艾,走向人群,在工作之餘我也要去當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