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認識外省老吳


                         但從家安那裡知道有這麼位同學


                         其實    嚴格說起起    我見過他1次     


                         在剛罹癌時    參加抗癌健走    那麼匆匆一瞥


                         也在MSN聊過幾句


 


 


                                   


 


 


                         這些天看著老吳太太在臉書的心情


                         我知道    或許老吳時間不多   或許會有奇蹟


 


                         也勾起了當時照顧老公的心情


 


 


                                   


 


 


                         老吳太太說


 


                         今天很想大哭一場,但是就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面對未來的人生,就像自己獨自駕車一樣,一切都要自己做決定


                         所有危險都要自己閃避,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真的好害怕


 


                         我真的太累了,我好想好好的睡一覺,想好好的喝一杯酒


                         想耍賴說這一局不算,重來,一點都不好玩


 


 



                                   


 



 


 


                         是啊   好累   好痛


 


                         當時


 


                         24小時照顧著幾乎沒有意識的你


 


                         病危通知接到感覺都麻痺了


 


                         身心都好累好累


 


                         甚至一度殘忍的希望你早離開    我能好好睡一覺   能鬆鬆心


 


                         可是


 


                         真的看著心電圖慢慢變成一直線


 


                         不捨不捨  好不捨


 


                         緊握的手   怎麼也不願放開


 


 


                                   


 


 


                         我這麼想


 


                         到臨終時     我都沒告訴你罹癌的事實


 


                         甚至逃避讓你到安寧病房


 


                         然而   你真的不知道嗎


 


                         或者     你也順我意     假裝你不知道


 


                         還是    你會怨我呢


 


                         我永遠都無法知道了


 


                         但是


 


                         我知道    我後悔了     我錯了


 


                         也許    你還有好多好多話要對我們母女說


 


                         也 許     你還有好多好多心願未了


 


                         但    我卻活生生剝奪你的權利


 


                         對不起


 


                         這句遲了20年的對不起


 


                         你聽的到嗎


 


 



                                   



 


 


 


                                                       老吳  祝福你


 


                                                       老吳太太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