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留下我  獨自面對往後的日子

 

頭七 是讓往生者回來見親人最後一面

讓祂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屬於這世界了

七七四十九天以後代表著人鬼殊途

活著的人不該再對往生者存有留戀

這會讓祂們無法轉世投胎

因為所有牽掛最後的百日訴說著此日過後不能再哭

該放下了!!!!!!!!!!!!

 

 

昨晚看了一場好沈重的電影

不是劇情沈重    是內心   好沈重....................

 

百日告別

 

送你離開的畫面

一點一滴  片片斷斷的

借由電影的一幕幕    浮出我的腦海   佔據我的心頭   

但........... 那些記憶卻是有畫面    沒有文字

 

電影散場了

我跟女兒的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女兒說

沒有能力好好告別  是這一生最遺憾的事
雖然一切的畫面都是空白的
但謝謝你   在離開時回來看我

 

我說

我說

其實    我也沒跟八八好好告別

因為............

因為    我隱瞞了他的病情

因為    我剝奪了讓我們彼此好好說再見的機會

我好殘忍 我好愚蠢 我好後悔.......... 我好恨自己

我更對不起妳

沒讓八八有機會親口跟妳說......女兒再見 

 

我說     我好想把拔..................................

好想好想好想................................. 

 

電影裡    最令我揪心的是

女主角獨自去沖繩完成了原本兩個人的蜜月

而我

很認真的把女兒帶大

是不是也完成了原本我們兩個共同的目標

 

告別      我想我這一生 都無法真正跟你  告別

   

  

 

1、2、3 又醒來
5、6、7、8 只能再睡去

未完的旅程 指定的琴聲 忘記了
在恍惚中你的臉 想起了
那些花 還開得那麼烈

我拒絕 我喊 我哭 我放棄
我笑 我回想 我發呆 我遺失
死去的 是你 還是留著 的我
活著 是你 還是 被帶走的我

然後繼續完成
趴在思念上聆聽

澆灌以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