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

終於   也輪到我放長假了

 

結婚以後   我最大的美夢    就是當個純家庭主婦

每天為老公小孩準備3餐     打點他們的日常生活

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

心愛的狗狗在我腳邊繞來繞去

當然     這一切都沒有實現

 

老公走後     開始了單打獨鬥的生活

一天兩份工作

女兒跟著我從早上8點出門一直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

這一切的一切     雖然很累     卻甘之如飴

 

現在

我終於可以停下腳步     放長假了

可是…………………

我好想哭 

 

老闆說   公司一樣存在   但是報關行要收起來了

老闆說   但是因為公司業務不多   他一個人就足以應付

老闆說   妳就作到年底吧

老闆說   從現在開始到年底的薪水    就當作是妳的資遣費

老闆說……老闆說…….

我已經聽不清楚    老闆說了些甚麼

我只知道     我很冷靜的回答他說       我知道了

 

可是

偽裝了許多年的堅強     終於在這一刻崩解了

 

女兒怎麼辦     她的人生正起步

難道我要成為她的重擔

小葵怎麼辦

我還能像之前一樣     豪無憂慮的負擔牠的老年照護

我怎麼辦

有些年紀     手又無力

還會有人要給我工作嗎      

從此變廢人一個嗎

 

長假…………..為何我的長假放得如此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