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急性胰臟炎對狗狗來說很嚴重

甚至可能會致命

 

10/10    連假3天     計畫去楊梅二姐家

就在前一晚小葵吐了一滴滴

我有點擔心    因為牠在前幾天就已經處於拉肚子狀態了

我採觀察中

但是    吐了    我就比較不放心

去楊梅前   趕緊先彎過去看醫生

聽我說明   檢查糞便   初步判斷是 "結腸炎"

吃藥   禁食2天

可是第3天稍稍進食   小葵還是吐    吃了就吐

10/13    收假一上班      立刻再帶往醫院

這次加了抽血檢驗

這一檢驗    不得了 AMY (澱粉酶)指數 3176

天啊    正常是141-938

這代表小葵有可能是急性胰臟炎

醫生說     要更確定是否為急性胰臟炎    有一套更精確檢察

可是    可是     檢驗費    很.........貴

醫生說    其實就算檢查了    治療方針都是一樣的

既然小葵 AMY如此高     那麼就高度懷疑是胰臟炎

就朝這方向治療

 

10/13-10/15   這中間幾乎都在禁食中

10/16 慢慢恢復給牠少量進餐

但是10/19   (星期日 醫院休診)    小葵又吐了

我實在沒辦法等到星期一再帶小葵去給醫生看

馬上連絡醫生告知狀況

真的真的好感恩  "德安動物醫院"的醫生

一聽到我的描述    也說他不放心

跟我約時間   立刻帶小葵前往吊點滴   (還不收我急診加班費)

就這樣 10/19-10/21 小葵連打3天點滴

我可憐的寶貝

因為幾年前的那場大病     把血管都打塌了

現在點滴都只能從皮下注射

  

 

10/22   又開始慢慢恢復進食一點點超稀的稀飯

但到了晚上小葵還是吐了

10/23  再度帶小葵回醫院

這次    醫生說

他懷疑小葵也有可能是一段時間沒進食

牠的胃腸反而不作用

導致一有東西進去   就無法消化    所以一直吐

這次    改變治療方針

幫小葵打一劑強效止吐針

這止吐針是化療專用的 (天啊    我已經快站不穩了) 

藥效可維持在24小時

利用這24小時趕緊給牠進食

讓牠的腸胃恢復作用

但不能再喝稀飯    也不能吃原來的結石處方飼料

要改吃急慢性胰臟炎處方飼料    一次10顆

要改吃啥都好

只要我的寶貝快快復原    我的寶貝快快復原    我的寶貝快快復原

菩薩有保佑

小葵   一天吃了3次   30顆飼料    總算不再吐了

今天 10/24 再度帶往醫院再續打一劑止吐針

然後慢慢食物加量    觀察

老天啊    菩薩啊

求求祢們

讓我的寶貝快快康復    別再讓牠受苦了

 

 

 

附記:

小葵這次的狀況   又勾起幾年前那場歷經生死關卡的大病噩夢

我再次為了小葵爆瘦

短短2星期   48掉到46不到

然後這次   更為了牠    放棄去日本

這些我都不在乎

我只要我的寶貝快快康復   身體健康

我再想

如果沒了小葵

我大概也只剩半個魂留在這世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