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之所以開設部落格是因為一場病

想藉著格子記錄病情跟抒發心情

現在     也許是病況穩定了    也許是年齡漸長

再加上奇摩關格

一些原本在格子認識   互相打氣的老戰友都離場了

也就越發無心再繼續經營部落格了

 

這次     趁著外勞期滿回國

在等待繼續把她聘進來的空檔

繼去年的清境遊後

再次一家四口來個輕鬆的慢活遊

(連相機都沒帶    看有多慢活   )

最大突破是    這回     我決定帶著小葵同行

所以     好像有必要記錄一下囉 

 

因為二哥不想一個人開車太累

加上帶著毛孩

於是乎便選擇了較近的宜蘭

幾番網路探索     臉書詢問

終於敲定了評價不錯    又可讓毛孩一同進房的"噶瑪蘭ㄟ古厝"

那個...可以讓寵物同行  卻不能進房  要另外安置的  可是不合我意喔 

 

出遊嘛     不就是吃吃喝喝玩樂囉

好像也沒啥新鮮是好記錄

那麼就推薦一下這個深得我們心的民宿唄 

 

一進去    就看到這頗古意的    樹屋

說是樹屋   當然    樹上面真的有一間客房喔

不過是2人房   不適合我們   媽媽也不宜爬樓梯

所以參觀參觀就好

 

 

 

 這次住宿的4人房

說了是  慢活遊

所以呢    兩晚都住這囉

 

 

  

來不及拍照    現場就已被破壞

 

 

那就看看民宿的週邊設備吧

 

餐廳走廊

 

 

 

 

 

 

早上用餐的地方

 

 

 好喜歡這個吊椅喔

 

 

 

民宿本身其實就有很多活動空間

像是這個鞦韆

還有走繩索、益智遊戲、烤肉區 跟接下來的筏木舟

 

 

 

 

 

小葵站的地方 可是寫著甜蜜2人蜜月房呢 

 

 

民宿還有一棟單獨包棟的獨立12人房(忘了拍)

真的很棒

好適合大家庭

尤其是會吵鬧的屬小孩

心理計畫著

下回約哥哥姊姊

連同家裡的一哈士奇5雪納瑞浩浩蕩蕩給它來個大鬧噶瑪蘭

民宿老闆應該會瘋掉吧 

 

第3天 準備邊玩邊回家

因此也就沒排啥行程

輕輕鬆鬆的欣賞古厝的美 跟古厝的有趣

 

這個這個

筏獨木舟啦

其實是很簡單很安全的

但我還素不敢下去嚐試啦

就交給二哥跟小饅頭去體驗就好

我旁邊納涼拍照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呢

(當然是不用摳摳的!

老闆還說,下次多點時間,再帶我們去溯溪)

 

 

 

 

 

 

 

 

接下來 是老闆規畫的一些益智遊戲

ㄟ.....話說 我好像也無法挑戰ㄋㄟ

因為我沒腦子咩 

  

兩個人好認真喔

 

 

 

 

 

  

看得出來嗎 這可是只有一刀剪成的喔

 

 

 

這個更厲害了 12根鐵釘硬生生給她掛立在一個木板上

 

 

 

 

 

 

古厝真的是古厝

簡簡單單 卻很有人的味道

彷彿就像到了南部鄉下阿嬤家遊玩

我想下次 當我們1家4口1毛孩要再度旅遊宜蘭時 我還是會選擇它

 

剩下的   似乎都是去宜蘭必遊的景點

就讓簡單毫無誠意的照片帶過唄 

  

四圍堡車站

 

 

  

 

 

 

這個倒是蠻推薦的

長埤湖

我個人覺得比梅花湖美多了

梅花湖呢 變成一個騎腳踏車的人工景點

而長埤湖呢  

我形容它是個祕境  

 

 

 

 

 

 

說梅花湖不美 但好像也是不免其俗要去繞一下囉

這就是傳說中的 貴森森的小熊書屋

其實 還好ㄋㄟ

只是餐點普普

 

 

 

最後   來個完美的菸蒂

 

我居然遠在宜蘭 還可遇到抗癌同學 Linda 啦

是不是  是不是

我們兩個真是有解不開的緣啦   

 

 

 

 

噶瑪蘭ㄟ古厝資訊

http://www.yilan.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