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一直是我的噩夢

     時常做著牙齒全掉光的噩夢

     有人說    做這種夢     是因為壓力太大

     好像是

     因為牙齒真的是我的大壓力

     5年前

     檢查一切就續

     也突破了(?)經濟困難    決定植牙了(6-7顆)

     可是突如其來的    從天上莫名其妙   

     令人不想接受的禮物    砰然炸在頭頂上

     使得牙齒的一切治療就此打住

     就這樣       一拖就是5年

     其實    

     在這5年當中    我是有時間 身體也容許重新啟動療程的

     可是在一次閒聊中

     小小魚的論點    支持我......就......放著不管唄

     小小魚說

     我們今天身上帶這個病     也不知還能活多久

     才不要浪費這個錢在牙齒上

     好牽強的理論   

     可是我卻奉行了  

     真的    我真的不捨花那麼幾十萬

     萬一萬一     我的生命真的所剩不多呢

     那我是不是更應該把那寥寥無幾的積蓄留給女兒呢

     在當時     兩母女就只靠我那微薄的薪水在過活呢

     可是   今天   現實逼得我不得不再重新正視牙齒問題

     這兩天牙齒隱隱作痛

     牙醫師說    還是老問題

     加上原先的缺牙沒補

     使得所剩的牙齒因為承受過多咀嚼也即將崩壞了

     看來只有植牙一途了

     可是    天啊

     經過了5年

     植牙更貴了

     算算      保守估計大約要60多萬  

     60多萬    這不是叫我往後的生活過不下去嗎

     雖說小饅頭已開始上班賺錢

     但未來還是一條很不確定的路

     我真的能把僅有的積蓄就這樣花掉嗎

     真的是     比我被宣布罹癌更為難

     做假牙呢

     因為後面牙齒幾乎空了    沒甚麼支撐點

     因此     固定假牙是不可能了

     要做     也只能做活動式假牙

     活動式 ?

     不就常在老人身上看到的

     不用時整排拿下來    

     然後  然後 整個嘴巴就 "ㄇㄠˋ" 進去的哪種嗎

     那那那.......那真的不如把我這條命收回去吧  

     我...............也沒有很老啊 

     怎麼辦

     植牙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好多錢啊

     活動假牙   是叫我從此刻開始一直到死都不要出門了嗎 

     此刻    忍不住想大聲呼喊

     老......................公    你在哪

     我需要你幫我一起賺錢呀

     然後     小葵又要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