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

      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人癱在沙發上

      看著電視然後不懂裡面的人為何可以如此嗨的在那

      10...9...8...7...6...5…4…3…2…1

      今年

      女兒說我們去高雄看五月天跨年演唱會

      ㄜ......歐.......好啊

      我真好說話

      不過還是省一點吧買個看台區就好了

      反正我們只是想去感受跨年氣氛嘛

 

      五月天又是五月天

      我是真的喜歡五月天嗎

      還是因為女兒喜歡而我只是喜歡她的喜歡

      剛開始的確是的

      看了3場他們的演唱會後   是真的喜歡他們了

      不是被他們的歌聲感動更不是迷戀他們的"帥氣"  

      是歌詞!!!!!!!

      我是個言詞笨拙    文筆不精采的人

      很多心裡想法我無法用文字貼切的表達出來

      往往只能藉由別人的文章詞曲去找到心理的共鳴

      自從女兒帶我走進五月天的世界後

      我如同挖到寶一樣

      他們的詞都讓我有種    於我心有戚戚焉!!

      是的對的!你們寫的   說的正是我的想法我的心情呀

      加上女兒又說

      五月天的詞曲都是他們自己創作的更讓我驚嘆

      5個大男孩, 感覺沒歷經多少風霜

      卻能寫出如此深入人心,真切描繪社會現象的詞曲

      女兒老媽我   驕傲你的喜歡

 

                            相信音樂官方照片

 

 

                                   相信音樂官方照片

 

 

 

                                      相信音樂官方照片

 

 

  

      每回看五月天演唱會其實他們唱的歌都差不多那幾首

       天天聽著女兒電腦播放,也幾乎都熟悉了

       但總是會再有一首歌     敲進心理

       這次最有感覺的是--------

  

      第二人生(擷取部分歌詞)~~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我真的是從生了這場大病後才真正開始----

 

 

 

 

 

 

 

   

      為何五月天能讓這麼多人喜歡

       我的感覺是

       他們就像可以一起去唱 KTV的好朋友

       他們不像是巨星讓人感覺是難以親近

       他們的歌聲是屬於好聽的不像是空靈的美讓人覺得好遙遠

  

       所以

       大小饅頭會一直一直喜歡五月天

       在能力範圍內會盡量不錯過每場演唱會 

 

      就像5月天說的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