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       如果你告訴友人     你得了癌症

        通常對方會先愣了大概10秒       然後一臉尷尬的對你說

        喔.............免驚啦      現在癌症就像慢性病    不再是絕症      很容易醫治的

        然而     對我們得了癌症的人而言      真的是免驚嗎

        不管如何

        5年    5年了      終於也讓我熬過5年

        從一開始的驚慌      委屈      還有更多的不甘心

        5年前   當老大說    癌症第3期5年存活率只有45%

        雖然大家都說   存活率只是一個醫學數據  用來作為治療參考   不用太在意

        但是    當下的你     聽到 45%    只有45趴ㄝ    那表示沒有存活的占大多數囉

        仍然    不免心一沉

 

        也許是放不下孩子吧

        或者更應該說   怕死

        不管理由是甚麼

        今天    我終究是把自己的名字掛上那屬於 45% 的一端

        是該值得高興的

        也有人說      得癌症  復發轉移是遲早的事     已無所謂5年10年的安全期了

        沒關係     我不怕

        今後的日子     我很有決心     我會更堅定      更努力

        此刻

        只想給自己一個大擁抱

        只想給自己

        掌聲    鼓勵鼓勵

 

        我還活著      幸福快樂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