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板橋殯儀館給三叔送行


 


        板橋殯儀館........... 距離上次去已經是將近20年前的事了


        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陰森     一樣的哀戚    四週一樣凝結著讓人作噁的空氣   可是 你卻已不在


        沉痛的記憶 一一浮現


 


        當時   師父誦經擲杯   怎麼都"謀杯"     


        只因我們母女不在現場       因為當時我在場外幫女兒換尿布


        你想我們在    對嗎


 


        每個星期假日    我都給冰庫管理員一百塊    請他開冰櫃     因為我想多看你一眼    跟你說說話


 


        每每參加告別式    總覺得程序好繁瑣    儀式好冗長


        可你的告別式     我卻好害怕時間一分一秒過的好快


        因為    那表示越來越接近我們真真正正      完全別離了


        我真的真的     再也看不到你     摸不到你


 


        你知道嗎     哪怕是冰冷的身軀     我多希望能多撫摸你一秒    也甘願


 


        因著台灣的鬼習俗      未亡人不能送棺木上山


        當你的棺木即將啟程那一剎那     我崩潰了     


        我追著出去      大聲哭喊著你的名字    我想送你    卻被眾人壓住了


        你知道嗎      當時我的心有多痛有多恨      為了一個無稽的鬼習俗   我卻不能送你到最後


 


        現在的你   過的好嗎


        我很好


        可是    我好討厭自己這樣反反覆覆放不開的心情


        我說了     要往前看的    不是嗎


 


        我在想


        如果你還在


        你會外遇嗎     你會因為我生病了    而嫌棄我嗎


        也許吧


 


 


        這麼多年了   為何我還是如此思念你


        也許是你還在的時候太寵我了吧      這是你的計謀是嗎


        你要我永遠忘不了你     離不開你


        你知道嗎    這麼許多年來       我只能獨自藉著歌詞       擅自想像  那是你想對我說的話 


 


        其實     我很堅強的     我真的很堅強


        所以    我可以獨自把女兒撫養長大


        可是為什麼一首熟悉的旋律     一個跟你一起經歷的場景   


        就足以讓我ㄍㄧㄥ住的勇敢瞬間瓦解     真的    瞬間瓦解


 


        我很堅強    真的   其實我很堅強的


        我想這輩子我會一直帶著對你的思念直到我們在世界的另一端  再相遇


 


        今生我們緣淺       來生   一定一定再讓我們續夫妻緣    好嗎


 


        我很堅強      我真的很堅強


 


 


        現在的你    過的好嗎     


 


 


 


此文張框出自"品味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